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宁波出台居家养老服务地方性法规 让老年人“夕阳无限好”
2018年09月29日 06:37: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丹静 王波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王波)老龄化社会,如何让老年人享受高品质生活?我省首个居家养老服务地方性法规——《宁波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将于10月1日起施行。该条例分别就家庭、政府、部门、基层政府、基层群众自治性组织、志愿服务组织6方面的职责分工作了界定,构建起具有宁波特色的居家养老服务组织体系。

  宁波人口老龄化程度较高。截至2017年底,全市6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人达145万,占户籍总人口的24.3%;老年人口比例高出全国7个百分点、高出全省2.6个百分点。据预测,到2025年,宁波老年人口将超过户籍总人口的三分之一。

  条例对居家养老服务用房配建标准作了如下规定:新建住宅小区按照每百户不少于20平方米建筑面积标准配建,已建成住宅小区按每百户不少于15平方米标准配建,老年人比较集中的社区则应适当提高配建标准。同时,对老年人最为关注的医养结合问题,条例也作出明确规定。对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建立和完善家庭医生签约制度、80周岁以上老年人优先就诊服务、增加老年病床数量等作了具体明确。

标签: 养老服务;老年人;条例;宁波;地方性法规;老龄化社会;基层群众;...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293006018276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