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 上半年民间投资增长36.8%
2018年09月30日 06:12: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章卉

  浙江在线杭州9月29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章卉)9月29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台州民营经济创造了全市92.01%的税收和77.5%的生产总值。今年上半年,台州民间投资同比增长36.8%,增速居全省第一。

  今年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台州即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大会,把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作为历史使命。

  台州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行“情感上暖心、行动上贴心、措施上用心、机制上顺心、关系上无私心”的“妈妈式”服务,打出“前标准、中承诺、后监管”组合拳,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实现从立项到开工最多30天。

  针对民营企业多,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台州创新配套金融政策。通过一系列金融创新,台州小微企业的贷款获得率不断提高。截至今年8月,台州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960.3亿元,惠及企业35.4万家,占全部贷款总额的42.2%。

  近几年,台州先后出台《加快民营经济创新发展30条意见》《鼓励民间资本参与PPP项目的若干意见》等政策,进一步破解资本准入堵点,拓宽民间投资渠道,真正做到民间投资非禁即入。另外,台州还积极推动民资、国资、外资融合,打造民营经济对内对外双向开放的发展新格局。

  今年上半年,台州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2%,增速居全省第二,规上工业增加值、规下工业增加值、外贸出口、民间投资等8项指标增速均排名全省第一。

标签: 台州;民营经济;民间投资;增速居全省;生产总值;新闻办;浙江;工...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302900519190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