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15秒!180米 燃煤烟囱爆破
2018年09月30日 06:24: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顾韩 记者 张帆 周旭辉 徐文迪

zjrb2018093000007v03b002.jpg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许顾韩 记者 张帆 周旭辉 徐文迪)9月29日16时,随着一声巨响,15秒内,浙能集团萧山发电厂两台燃煤机组180米高的烟囱缓缓地在空中折成两节按设计方向定向倒地,至此杭州曾经的重要电源萧电燃煤机发电组在巨响声中和杭州道别。这两台机组关停后,每年可减少燃煤使用62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排放量分别为330吨、520吨和70吨。

  萧电两台125兆瓦国产燃煤机组系一期工程,先后于1993年9月和1994年4月投产发电,2015年12月7日,两台燃煤机组全部关停解列,累计发电量347.45亿千瓦时、对外供热量103万吨。

  不少曾在萧电工作过的员工特意回来见证历史时刻。史师傅是原煤机集控室操作员,“烟囱要拆除了,真舍不得啊”,他举了举手里的相机说:“留住心中永远的念想”;“拆除的是烟囱,燃起的是新希望”,一位在萧电燃机值控当班的小年轻表示:“萧电绿色产能升级,萧电一定会越来越好”。

标签: 机组;烟囱;巨响;烟尘排放量;发电;氮氧化物;设计方向;浙能集团...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