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吴飞:领跑人工智能时代
2018年10月07日 07:45:14 来源: 浙江在线 曾杨希

  浙江在线10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国庆假期,正是出游好时节。然而,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则通楼的一间办公室里,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吴飞正对着电脑忙碌,“节后有好几件事情要完成,趁假期里无人打扰,这几天就做好准备工作。”吴飞说。

  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学者、教育工作者,吴飞始终奔跑在推进人工智能发展的梦想道路上。在吴飞眼中,中国人工智能发展迅速,在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视觉分析和智能商务助理等应用领域,与世界水平并肩。

  同时,他也认为,中国的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制机制还有不少完善的空间。“10月底,教育部人工智能创新行动专家组、新工科联盟和计算机领域相关教学指导委员会将举办首届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与科技莫干山论坛,聚焦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和创新体系建设,为今后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提供思路。”吴飞说,浙江大学和德清县政府是活动的承办方,国庆期间,他和会议组织者正在进行前期筹备工作,这也是他假期中最重要的事项。

  “国家强大离不开科技进步,人工智能起着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引擎作用。人工智能发展,应该人才先行。我希望和大家一起来讨论如何通过产学研互动,培养高质量人工智能人才,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吴飞说。

标签: 人工智能;浙江大学;研究所所长;特聘教授;国庆;求是;校区;人才...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