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潘建清:坚守实业爱拼会赢
2018年10月07日 07:45: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文文

  浙江在线10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文文)“每年的‘十一’假期,也是我们的厂庆日。”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建清,对“十一”有着不一般的感情。34年前的10月2日,天通正式成立。而这个“十一”他又格外忙碌,在海宁经济开发区,天通正在打造一个泛半导体装备及元器件产业园。此外,潘建清还忙着搬家,从原来工作了9年的老办公楼搬到了新的办公管理总部,“新的办公区也是新的开始。”潘建清说。

  “十一”假期往往是潘建清梳理公司发展战略的时间。“一路走来,问题和挑战碰到了不少。但我们坚守实业、坚持创新,34年来一直居安思危,才做到在困难时坚守,在机遇来临时从容。”

  潘建清告诉记者,长假前3天都在办公室和新园区,又花了两天时间搬家,今天还是在办公室处理事务。就拿泛半导体装备及元器件产业园来说,5年总投资超60亿元,潘建清希望打造一个全省乃至全球行业领先的创新产业基地。这是天通的新课题。产业园准备春节前完成基建工程,“我认为,未来5年是前所未有的黄金机遇期,天通发展将超越过去34年之和。”潘建清说。

  潘建清的信心来自他对全球新一轮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转折点的判断。“很多新兴的大产业即将崛起。天通前几年布局的新材料和智能装备产业,正好是为这些新兴产业发展提供配套,市场空间十分巨大。如何把握机遇,让天通跻身行业全球前列,这5年是关键。”

标签: 产业园;元器件;半导体;搬家;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经济开发区;办...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