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先富帮后富 携手奔小康
2018年10月19日 07:14:59 来源: 浙江在线 王庆丽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 王庆丽)10月18日,安吉县溪龙乡黄杜村,装有300万株“白叶一号”茶苗的冷藏车陆续开出,驶往千里之外的四川青川、贵州普安与沿河三县。

  这意味着,半年前,黄杜村20名农民党员向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提出捐赠1500万株茶苗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脱贫的心愿,正一步步实现。这也表明,全村党员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发扬为党分忧、先富帮后富的精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一株白茶富了黄杜村,黄杜村是富民政策的受惠者。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党的恩。一株株“远嫁”的茶苗,凝聚着全体黄杜村人对于扶贫一线的深深牵挂和真诚帮扶,也体现出5600万浙江儿女的情怀与担当,更是浙江多年来不断创新方式,开展精准帮扶,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一个缩影。

  眼下,我国脱贫攻坚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尤其需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咬定目标加油干,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安吉首批运出的300万株茶苗,代表的是我省干部群众的共同心愿:推动东西部地区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最终实现共同富裕。

标签: 浙江;冷藏车;千里之外;安吉县;脱贫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