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锐评 | “双11”要拒绝“假摔”
2018年11月01日 03:36: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逯海涛

  “双11”马上要到了。近日,有电商平台发布价格保护机制,确保“双11”期间的商品到手价为近3个月内最低,同时上线价格雷达系统,虚抬价格的商家将被立刻清出活动,以此来让消费者买得放心。

  不少网络买家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商家先把价格提高,再打折降价,网友称之为“假摔”。这些商品徒有优惠打折之表,实则价格与平时持平甚至上涨,促销活动名不副实,消费者购买这些商品并没有得到实惠,甚至花的钱比平时还多。久而久之,损害的是电商平台自己的口碑和形象,甚至影响到整个网络购物行业的声誉。

  电商平台严查“假摔”,回归了拉动人气、带动消费、回馈用户的初衷,也是对自身商誉的加强和维护。从具体措施来看,还是比较严厉的,比如对虚假降价的商品,电商平台会立即将该商品清除出购物节活动;对那些被消费者举报虚抬价格的商家,平台在查实后,也将严厉处罚,显示出一家负责任电商平台的担当。

  网购在社会消费中分量越来越重。前不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部署破解制约居民消费的突出体制机制障碍工作。促进消费,离不开营造健康的消费环境,离不开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离不开倡导消费者优先。只有当越来越多的商家、电商平台拒绝“假摔”、严查“假摔”,让诚信互惠、公平交易的理念贯穿始终,无论线上线下都做到货真价实、童叟无欺,消费者才会放心买买买,电商大促才会更加红红火火,从而拉动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没有“假摔”的“双11”,撇去的是热汤上的浮沫,收获的将是商家、平台、消费者的共赢。


标签: 双十一;电商;促销;网购;诚信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