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钱江晚报携手今日头条 成立自媒体“创作与交流实践基地”
2018年11月03日 09:16:03 来源: 浙江在线 戴璐 陆海峰 俞跃

  孵化基地每月都会举办培训、讲座、分享会等线下活动。

  浙江在线1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戴璐 陆海峰 俞跃)2018年,内容创业进入下半场。如何让优质内容价值回归、建立良好的创作生态,成为平台和创作者的共同焦虑。

  昨日,“钱江晚报·今日头条创作与交流实践基地”在杭州正式启用。这也是双方联手打造、浙江唯一的自媒体内容孵化器。

  钱江晚报和今日头条将充分整合双方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为创作者赋能,培育出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内容独角兽。

  媒体、平台、自媒体

  联手讲好浙江故事

  钱江晚报是国内领先的新型主流媒体平台,始终坚守“向上向善向美”的价值观,积极拥抱变化,打造出以浙江24小时新闻客户端为核心的新媒体矩阵;今日头条月活用户超过2.4亿,是国内最具实力的综合资讯平台之一,同时也为“新世相”、“小野办公室”等150余家内容创业公司提供了孵化及加速服务。

  双方此次强强联手,既是对优质内容的追求,也希望能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由双方共同组建的基地运营团队,将通过创作指导、内容审核、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引导内容创作者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讲好浙江故事,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有品质、有温度、年轻态的网络信息清流。

  媒体、平台、自媒体三方资源,也将通过基地这个纽带得到聚合,事半功倍地展示浙江经济文化新成就,让浙江好声音传播得更高更远,让更多人看到浙江百姓的美好生活。

  而所有入驻基地的创作者,也都将得到钱江晚报和今日头条提供的全方位支持,解决资金、运营、品牌等方面的痛点,快速实现内容产品化。

  流量、技术、资本

  全方位赋能共享

  此次成立的“创作与交流实践基地”,位于杭州市拱墅区北部软件园,总面积约2500方。目前,已首批引进“全球时尚”、“动旅游”、“西门君不吐槽”等20多家优质内容创作者入驻。

  在这里,创作者不仅能享受免费的工作空间、贴心的管家服务,其生产的优质内容,也将得到浙江24小时、今日头条两大移动平台的海量推荐,实现传播最大化,获得品牌和经济收益。

  基地每个月还会组织至少一场“干货满满”的线下分享活动。除了邀请大咖传授内容生产和变现的经验,也会邀请相关政府机构、行业精英,向内容初创团队讲解工商、税务、投融资等方面的专业知识。

  此外,基地还会引入优质的投资机构,为内容创业团队提供资金支持。钱江晚报、今日头条也将与入驻创作者一起,开拓边界、资源共享,助力浙江乃至长三角的创作者,在内容创业下半场快速起飞。

  优势互补 整合资源

  激励精品内容生产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浙报集团副总编辑、钱江晚报总编辑李杲还给创作者送上了一份大礼包:基地将每月拿出1万元,奖励精品内容生产。

  李杲说,钱江晚报和今日头条强强联手,就是要互相学习、优势互补,整合双方的资源,为内容创业者做些实事,帮助创业者实现梦想。

  今日头条副总裁李涛、浙报集团编委张亮、今日头条创作空间总经理蔡凌鹤、钱江晚报编委蒋梦桦,以及特邀嘉宾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建武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宋建武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对孵化基地的合作模式充满期待,“钱江晚报的专业能力帮助自媒体把握、提升审美价值,今日头条提供平台和技术支持,双方的合作,将为创作者带来巨大推动力,创作出更真、更善、更实的优质内容。”

  签约自媒体代表、动旅游CEO袁斌表示,通常内容创业者60%的精力,都要花在内容以外的事情上,“感谢钱江晚报、今日头条提供这么好的空间,这么全面的服务,让我们可以专注于内容生产。”

标签: 今日头条;创作者;钱江;孵化基地;浙江;自媒体;创作;基地;创业...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