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家风淳 作风正
2018年11月07日 06:28:02 来源: 浙江在线 董洁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修订草案)》11月1日开始征求意见。修订草案增加了一些禁止性纪律规定,其中一条是禁止“违反家庭美德”。

  家庭美德是每个公民在家庭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主要包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作为“治国”的最小单元,公务员弘扬家庭美德是干事创业的需要。在基层采访中,遇到过许多公务员能够一心扑在工作岗位上。其背后是他们和谐家风的支撑。家庭成员之间互敬互爱,为彼此分担,他们在干事创业时才会没有后顾之忧。

  “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党员干部的家风与作风党风紧密相连,公务员弘扬家庭美德也是清正廉洁的需要。每个人都与自己的家庭紧密相连,身为公务人员更应在弘扬家庭美德中做出榜样,并带动身边人,以好家风促进社会好风气。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淳,作风正,随着修订草案增加禁止“违反家庭美德”规定,公务员群体应率先弘扬家庭美德,带动社会风气整体向好。


标签: 家庭美德;草案;家风;修订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