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这些新组建部门 最近在做些什么
2018年11月07日 19:17:1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宏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宏)最近这段时间,关于机构改革,一直引人关注。10月23日,浙江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对推进机构改革作了动员部署,标志着浙江省机构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其中一批新组建部门尤其引人关注。

  凡是机构改革,任务都相当繁重,像人员转隶、“三定”方案编制、不少单位为了便于管理,还要尽快实现集中办公,另外还不能因为机构改革出现履职“空档”。最近10多天,这些新组建部门在做些什么?已阅君要聊聊这事。

  人事任命后,发生了什么?

  先从10月23日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的一批任命名单聊起,具体内容如下:

  决定任命张耕为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

  决定任命黄志平为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厅长。

  决定任命方敏为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厅长。

  决定任命林健东为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厅长。

  决定任命褚子育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

  决定任命张平为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

  决定任命林云举为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

  决定任命凌志峰为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厅长。

  决定任命金永辉为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

  从中不难发现,在任命名单中所涉及的这些省级部门,大部分属于新组建部门。因此引起外界的普遍关注。

相关报道

  在人事任命后,从10月24日上午起,这些新组建部门陆续挂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是这批新组建部门中第一家挂牌的。

  这些都是见诸报端的内容,其实在挂牌之前,新组建部门通常会举行干部大会,主要内容为宣布决定,新班子成员在大家面前亮相,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等。比如说,10月24日上午,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干部大会;10月25日上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班子宣布会议举行。

  最近,这些单位在做些什么?

  对机构改革任务来说,新组建部门举行挂牌仪式,只是起了个好头,背后其实还有一大堆事要做,大致就是已阅君在开头所聊的那些事:怎么稳妥有序地做好人员转隶工作,怎么迅速开展“三定”方案编制,还有为了便于管理,怎么尽快实现集中办公等。

  另外,还要正确处理机构改革与当前工作的关系。

  这些都是大事,当然还有诸多小事要做。那么,这些新组建部门,最近在做些什么?从有些新组建部门的官网,不难发现若干端倪。

挂牌当天上线的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有的新组建部门,一方面稳步推进机构改革,一方面日常工作仍在稳步推进。比如说浙江省农业农村厅,10月24日傍晚挂牌,隔了一天,就发布了个公示,称拟认定西湖区、海曙区、江北区、鹿城区、龙湾区等5个县(市、区)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县,之后又印发《浙江省2018-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意见》,对2018年省示范性家庭农场拟认定名单进行公示等。

  再比如说,为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管理工作,有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浙江省生态环境厅会同省水利厅联合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管理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目前仍在公开征求意见中;11月1日,这个厅还召开组建以来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清废行动攻坚战总体情况。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最近公布了申报浙江省“十三五”中医药重点专科的通知,还发布公示称拟推荐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急诊科护士长赵雪红为第47届南丁格尔奖章候选人。

  还有的新组建部门,机构改革任务虽重,仍在抓好四季度冲刺工作。比如说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在11月1日召开的厅党组会议上,就表示要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绩效目标完成,另外还要做这些大事要事: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决战阶段工作、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存量围填海处置政策研究等。

  新组建部门的官网,是否已上线运行,也是一个重要的观察指标。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10月24日挂牌,当天官方网站就上线运行,到目前为止,官网已经上线的还有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应急管理厅、省生态环境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等。

  对机构改革,浙江有个要求:高质量。从这些新组建部门最近在做些什么,不难看出省级机构改革正在扎实有序地推进中。

标签: 机构改革;任命;农业农村;生态环境;自然资源 责任编辑: 金英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811/W02018110769427760942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