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万物互联的当下,物联网作用何在?猎豹移动CEO傅盛——
智能语音或将颠覆手机的中心位置
2018年11月09日 07:27: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益敏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益敏)昨天,一场名为“物联网:连接无处不在”的论坛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论坛围绕未来数字世界中,物联网会发挥怎样的作用展开讨论,国内外多名相关专家参会,还共同展望新一轮以大数据、云计算、5G通信等为技术支撑的未来趋势。

  雷军:

  智能语音带来技术革命

  小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认为,“AI+IoT”(人工智能+物联网)是未来的风口,也是小米核心战略之一。

  “在过去的几年里,深度学习的算法突破之后,人工智能进入新的阶段,人类进入智能时代,过去几年,上千家人工智能创业公司覆盖了十多个行业领域。”雷军说,最重要的一个产品是智能音箱。智能语音助手给IoT设备带来了巨大的技术革命。

  雷军表示,需要跟足够的合作伙伴一起来做“AIOT”。他说:“智能IoT,光靠一个企业做是不可能的,它需要更多的伙伴有效地连接在一起。”

  赵明:

  物联网带来消费革命黄金十年

  华为公司董事、荣耀总裁赵明与雷军有着类似的观点。他表示,全球即将迎来IoT连接爆发性增长期,未来十年将“是物联网会带来消费革命的‘黄金十年’”。

  赵明说,华为已经基于云、网络、终端、AI和芯片五大核心能力,集结全产业的力量来共同打造IoT完整生态。

  赵明举了个例子,“未来,千亿物联网体系我们没有办法一个个管控,但人工智能可以帮助我们,把它们组织起来,所以我们说未来的5G和人工智能的技术,为物联网的下一个黄金十年打造了坚实的基础。”

  傅盛:

  语音或颠覆手机中心位置

  “在人工智能出现之前,所有的智能硬件都是伪智能的硬件。”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单刀直入,在他看来,真正有智能硬件的第一品类是智能音箱。

  傅盛说,手机因为强大的处理能力,取代了PC、电视,“但是语音使得手机的中心位置可能被颠覆。以后电视可以用语音唤醒,你不需要从口袋掏出一个东西来解锁。”

  傅盛认为,语音使下一代操作系统更加智能。“这是有可能实现跨越式成长的,就是因为AI的赋能。”   

标签: 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语音;技术革命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