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如果没有互联网 他们的人生可能是另外的模样
2018年11月09日 07:23:1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震宇 倪雁强

  河北张家口玉狗梁村,几十位村民通过网络自学,每天早晚在田间地头练习瑜珈,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  麦圈 摄

  23岁的藏族小哥次仁格旦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开了一间“帐篷茶馆”。到珠峰旅游的各地游客都可以用手机支付购买他家的甜茶。  柴程 摄

  贵阳和尚坡鸭江寨的红艳小姐妹在一次火灾中被烧伤,贵阳城乡的一群热心人士在网络上为小姐妹发起募捐。小姐妹在网友们的帮助下,来到北京接受康复治疗。  白继开 摄

  Lianna(右) 3岁时在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的福利院被来自美国费城的家庭领养。2018年5月,她在网上寻亲志愿者的帮助下,通过DNA比对寻找到了亲生父母,并与他们团聚。

  邹璧宇 摄

  80岁的胡晖,是乌镇一位退休的文艺工作者,也是一位新潮老太,会手机聊天,会淘宝,还会开直播。在一群同龄人当中,胡晖是互联网新生活的代表。 沈志成 摄

  上海的奇奇和妙妙是一对双胞胎男孩,每周他们都会利用平板电脑在网络上跟外教学习外语。互联网让孩子们的学习变得更加便利。赖鑫琳 摄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震宇 倪雁强)走过盛庭通道,迈入会展中心,穿梭通安枕水石板路,驻足乌村画廊。一场由100张普通人面孔组成的大型图片展,会与你不期而遇。

  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期间,一场名为“暖——互联网改变的100张面孔”的图片展精彩亮相。

  这些面孔中,有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脚下开帐篷茶馆用上网络支付的店主;有眼睛从10岁起就不再看见,但不妨碍她带上手机用“听”出门买东西甚至跑马拉松的女孩;有年过七旬,依旧风采不减当年的“淘女郎”……如果没有互联网,他们的人生可能是另外的模样。

  这些面孔中,电商、三农、创业、公益成为涉及最多的领域,教育、智慧城市也有多张面孔入选。此外,还有最潮的直播、征婚等网络体验,以及最传统的鱼灯、昆曲、古琴等,一新一旧都在网上和谐共生、相映成趣。

  这些面孔中,90后和银发族的占比旗鼓相当。互联网上,只有触网迟早的差距,并没有年龄的鸿沟。

  据《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的最新统计:至2018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已超8亿。互联网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互联网给予普通人满满的获得感,我们从中感受到越来越多的温暖。

  本次图片展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蚂蚁金服集团承办,桐乡市世界互联网大会承办工作委员会、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视觉中国协办。展览地点分盛庭通道、会展中心走廊、乌村、西栅景区等4个展区,共展出作品100幅。

标签: 互联网;面孔;网络;风景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