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本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系列调查引起各地重视
相关地方及部门着手调查整改
2018年11月15日 06:17: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李鹏 王璐怡 何双伶 吴振宇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李鹏 王璐怡 何双伶 吴振宇) 连日来,省纪委成立督导调研组,联合本网记者一起深入各市、县(市、区)和省直单位开展明察暗访,陆续在《一线调查》栏目推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系列调查,聚焦基层干部反映集中的督查检查考核泛滥、各类政务网络平台过多、各地“文山会海”、“属地管理”泛化等现象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引起相关地方、部门单位的重视,多地已针对指出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并启动相应整改,同时以点带面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针对报道中提到的督查检查考核过多、填表自查表格内容太专业等问题,杭州市拱墅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地高度重视,已要求区直各单位严格控制督查检查考核的总量,加强各部门内部信息互通共享,尽量减少对基层的重复检查。同时改进督查检查方式方法,增强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此外,拱墅区纪委区监委已决定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由区纪委区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开展明察暗访,加强问题线索排查,结合“问题清单”、问题线索,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督促问题整改。

  针对报道中提到的常山县某乡镇农贸市场临时摊贩集中点成摆设的问题,据了解,该镇最近已完成对集中点的改造提升工作,增派人员加强市场周边巡查,劝导农户入室经营,街面流动摊贩问题得到有效遏制。该县整治办负责人向本报反馈,该县只刷三面的“面子墙”问题也已进入整改落实阶段,当地主街两侧建筑背街立面改造项目已经启动,计划于12月10日前全部完成。此外,常山县还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全面排查,去年已验收的7个乡镇共排查出85个问题,目前已进入集中整改阶段。

  对于报道中提到的丽水市某县县政府认证的官方微博和金华市某县新闻办认证的官方微博长期没有更新的问题,两地官方微博均已第一时间恢复更新。两地均表示要完善工作制度和管理机制,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管理,确保准确及时发布政务便民信息。

  对于报道中提到的基层街道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给予支持和配合的情况,嘉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安交警部门作为交通安全管理的主要职能部门,将切实履行职责,加强重点人员、重点车辆、重点道路的交通安全管理,同时全力配合镇(街道)属地党委(党工委)、政府(办事处)做好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宣传教育等基础性工作。

  记者从省纪委省监委了解到,目前省纪委省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正在全面汇总各组督导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并梳理一批典型性的问题线索进行督办。近期,省纪委省监委还将从已经办结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例中,选择一批进行点名道姓的通报曝光。

  “我们将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到纠正一批问题、查办一批案件、发出一批纪检或监察建议,完善一批制度,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督促责任单位倒查问题、找准症结,举一反三,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堵塞制度漏洞,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省纪委省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官僚主义;形式主义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