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高质量发展先扎稳“马步”
2018年11月21日 07:44:08 来源: 浙江在线 李知政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 日前,第七届西子联合奥林匹克技能大赛在杭州开赛。这项已经举办了7年的大赛,西子联合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水福从不缺席。

  一场普通的职工技能大赛,王水福为何如此重视?这位企业掌门人给出了答案——“没有一支精益制造的产业工人队伍,我们的产业要走向中高端是迈不开步子的。企业哪怕有再好的设备,没有优秀的工人也行不通。”当前,浙江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尤其需要一大批技艺精湛的一线技术工人,而青年技术工人更是浙江制造的中坚力量。因此,扎稳“马步”、练好内功无疑是浙江制造行稳致远的关键。

  浙江制造要扎稳“马步”,需要社会各界的通力合作,需要更多像西子这样的“培训营”,支持和扶持一线工人,让他们在成为大国工匠的路上茁壮成长。

标签: 浙江;奥林匹克技能;集团董事长;大赛;开赛;联合;制造;马步;杭州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