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农博会上,消费升级催生新“擂台” 一粒米成功“抢戏”
2018年11月26日 05:45: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1543188625125_5bfb3091159bb86432f1769e.jpeg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精品果蔬历来是农博会的主角,然而今年省农博会上,精品大米成为不少展团竞相发力的“主擂台”。记者在现场发现,展会上多出了许多热气腾腾的电饭煲——不少品牌大米的展商现场蒸煮,谁家大米最好吃,消费者“吃”了算。

  在新农都会展中心三楼,历来主打杨梅、茶叶等产品的仙居展团今年却用超过一半的展位展销大米。为了推介自己的精品大米,仙居展团可谓煞费苦心:他们摆出了一长排电饭煲,市民现场品鉴并投票,还能参加抽奖。

  仙居达亨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焘是第一次带着自己的富硒有机米品牌前来参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稻米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他说,希望通过这样的试吃推介活动,让人们对仙居好米有直观印象,为以后的市场推广打下基础。

  农博会首日,还举办了“2018浙江好稻米‘最好吃大米’”评选活动。一个个热气腾腾的电饭锅在展台上一字排开,分别蒸煮了来自全省各地的优质大米品种。活动现场,参观者的参与热情很高。100名来自全省各地的消费者代表依次上台试吃,并给自己觉得最好吃的大米投票。“这个好吃,和我家里吃的‘嘉丰优2号’口感有点像。”来自杭州余杭的林姓大众评委一边品尝一边和一旁的其他评委交流,显得颇为专业,甚至还能说出自己家里吃的稻米品种。原来,他家两个孩子对米饭口感很是挑剔,于是他自己也成了“品米专家”。最终,来自绍兴万国家庭农场的“收富鳖米”等十个稻米品牌获选“2018浙江好稻米‘最好吃大米’”。

  好稻米的“较量”,不仅在浙产稻米之间进行,不少省外展台上也摆出了一锅锅香喷喷的好米饭。在浙吉粮食馆,浙江·吉林两省39家知名粮食企业带来了百余种产品,其中部分吉林大米品种也在展位上进行了试吃活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试吃活动的背后,是粮油产品生产企业看到了人们对优质大米消费的新需求,开始注重在农博会上进行品牌大米推介。”

标签: 农博会;精品;大米;稻米;果蔬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811/W0201811262824917766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