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人行杭州中心支行联手省经信厅支持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
浙江小微企业融资再迎利好
2018年11月27日 05:51:1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信贷支持、政策激励、产品创新、降低成本、风险防范,日前,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会同省经信厅出台了《关于金融支持浙江省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园发展的十条举措,指导全省金融机构聚焦小微企业园区,支持浙江省小微企业集聚发展、创新发展。

  小微企业有自身的特殊情况,量大面广但单个个体又显得单薄羸弱。如何量身定制融资方案,积极支持政府主导、工业地产、企业联合等各类小微企业园开发模式?《意见》要求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园开发贷款实施差异化授信政策,在符合信贷政策条件下,按照重点工业项目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对小微企业园开发贷款进行授信管理和准入。金融机构还要帮助小微企业降低财务成本,《意见》要求金融机构使用支小再贷款资金发放的入园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要明显低于一般企业贷款利率。积极推行小微企业贷款内部资金转移价格优惠措施,对小微企业园区的分支机构重点给予优惠。

  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需要金融机构精准“滴灌”,加强定向扶持力度。对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园的资金需求,人行杭州中心支行安排专项支小再贷款额度给予支持;对入园企业签发和收受的500万元(含)及以下的票据,开通再贴现绿色通道,优先给予再贴现支持。

  人行杭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要求,简化手续,提升便利程度,让小微企业融资便利更快落实。此次下放小微企业园区信贷审批权限,要求金融机构科学合理设置分支机构授信审批权限,对单户授信5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尽量下放审批权限,优先在小微企业园所在的区域设立小微企业信贷专营机构,并在授信审批权限上给予差异化授权。同时,还将简化入园小微企业外汇和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办理手续,提升园区外贸型小微企业贸易投资便利化程度。

标签: 企业园区;金融机构;浙江省;支持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