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坚持绿色智造 布局海外市场 天能集团利润创新高
2018年12月06日 06:26: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白丽媛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 通讯员 尹月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 通讯员 尹月) 近日,在天能集团煤山基地生产车间内,生产线开足马力,正在赶制一批电动二轮车、三轮车电池产品订单。天能集团市场管理部总监赵文华说,眼下天能迎来了生产高峰,“从去年4月起,这款电池产品就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了。”

  今年上半年,面对蓄电池行业原材料价格上涨、市场需求不足、企业成本上升等诸多不利因素,天能集团仍然交出不错的答卷:天能动力销售收入达145.07亿元,同比增长28%,现金流同比增长82%,利润、利税都再创历史新高。

  天能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天任说,近年来,天能牢牢把握环保趋势,通过着力开发绿色智造产品,提升绿色智造园区、构建绿色智造供应链、健全绿色智造标准体系,在转型升级过程中不断植入“绿色基因”,走出一条绿色增长的新路子。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天能实现资源循环利用。从2009年开始,天能开始布局废旧铅蓄电池回收业务,通过“循环经济生态圈”和“绿色智造产业链”来促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在环保形势趋严和铅价大幅波动的环境中,天能已经开始享受提前布局这一板块的红利。”张天任说,回收产生的再生铅反哺实业需求,使原材料成本降低了5%以上,一定程度上抵减了铅价波动给生产成本带来的压力,赢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绿色智造,得益于科技领先。目前,天能面向全球“招才引智”,研发团队超过千人,与近10所国内外高校建立了产学研平台。天能在美国、澳大利亚、韩国设立的研发平台相继启用,开发出多款适应新型市场的电池产品,为动力电池的研发提供源源不断的后续支持。天能今年还成功开拓欧洲、非洲等国家和地区的新市场。

  今年,天能还在长兴本地新建3GWh新能源汽车动力(储能用)锂电池项目,目前已开始分步投产,全部达产后锂电池总产能达到5.5GWh,具备2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配套能力。

标签: 电池产品;生产车间;赵文华;张泽;三轮车;供不应求;市场管理;浙...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