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女排主教练王贺兵:这是一次学习的过程
2018年12月08日 08:25:52 来源: 浙江在线 特约记者 朱郑远

  浙江在线12月8日讯(浙江在线特约记者 朱郑远)本赛季浙江女排处在新老交替的动荡中,主教练王贺兵也是刚刚上任第一年,不但球员之间在相互磨合,全队也在适应新教练的战术打法。因此,本赛季排超联赛,浙江女排被挡在了八强外。为了备战女排世俱杯,引入了北京队的主攻任凯懿、山东队的副攻杨涵玉、自由人王梦洁以及八一队的主攻刘晏含,可以说本次征战世俱杯的浙江女排是一支全新的球队。

  虽然,有着借调的四名球员,但是在之前的比赛当中,浙江女排还是遭受了两连败。瓦基弗银行队与巴西米纳斯队在A组晋级四强,B组的土耳其伊萨奇巴希女排和巴西海滩女排也双双杀入半决赛。浙江女排最后一场对阵勒卡内·沃雷罗女排,成了一场荣誉战。

  “整支队伍的磨合时间比较短,但是配合时间较少并不是球队输球的主要原因。”王贺兵说,之前对阵米纳斯女排的时候,第二场就发挥得不错,还赢下了一局。“配合上面我觉得应该问题不是很大,关键还是对方拦网这一块给我们的压力太大,特别是这种高拦网,我们还缺少办法。”

  “队员参与这样的顶尖大赛太少,很少有机会面对劲旅。从比赛中就可以看出来,无论是对阵瓦基弗银行还是对阵米纳斯,只要对方的阵型稍微有一些变动,我们队员无法很快适应,就会造成连续性的丢分。”在王贺兵看来,目前队伍遇到的最大问题应该是应变能力的不足。

  在训练中,记者发现浙江女排不断与前浙江男排队员、助理教练宓明对练,曾经常年担任男排主教练的王贺兵表示这也是一种新的尝试,“目前,女排逐渐呈现技战术男子化的趋势,很多男排中的战术、训练方式都引入了女排,我也希望能将之前男排训练的经验带给队员,让她们有新的变化与发展。”

  在训练结束以后,王贺兵还以前辈的身份给队员送上了自己的建议。“其他俱乐部的实力的确比我们强,经常输球心里会有一点不好受,但是这也是一种学习的过程,希望你们能调整并保持一颗敢打敢拼的心态,打出自己的精气神。”     

标签: 女排;浙江;世俱杯;赛季;战术打法;球员;球队;北京队;山东队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