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发布 《2018浙江健康产业发展报告》
2018年12月08日 08:33:45 来源: 浙江在线 王益敏

  浙江在线1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益敏) 近日,第四届浙江国际健康产业领袖峰会在杭州举行,并发布了《2018浙江健康产业发展报告》。

  报告由省发改委与省发展规划研究院联合主编,共计13万余字。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透露,2017年浙江省健康产业总产值达到6483亿元,比2016年增长10.3%。健康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首次达到5%,成为支撑浙江经济转型升级的支柱性产业。

  杭州市是浙江省健康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最高的城市,也是对省内健康产业发展贡献最大的城市,占浙江省健康产业增加值比重达到了30%。

  业内人士表示,生物医药最重要的支撑要素就是人才,杭州是高端人才集聚的城市,人才净流入量和海外人才净流入量位列全国第一。其次是研发能力,杭州积聚了100多家研发机构,除了本土的研发机构外,还引进了中科院等知名机构来支撑产业的创新发展。

  嘉兴市健康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5%,成为浙江省健康产业增加值增长最快的城市。

标签: 健康产业;增加值;浙江省;杭州;发展报告;峰会;王益;省发改委;...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