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读懂中国”丛书在京首发
2018年12月17日 06:35: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晨茵

  浙江在线北京12月16日电 (浙江在线记者 刘晨茵) 12月16日, 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主办的“读懂中国”丛书首发式及电视片开机仪式在北京举行。

  “读懂中国”丛书由国创会与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合作,围绕“读懂中国”这一课题,邀请中外著名专家学者,组织开展系列课题研究,编写出版“读懂中国”系列丛书。这套丛书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多维度解读处在深刻历史变革和伟大复兴进程中的中国,向国际社会解答好“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向何处去?”这个根本性历史命题,讲述中国的发展与奥秘,分享中国智慧与经验。

  丛书同时推出中英文版,第一辑已出版的图书包括郑必坚《中流击水——经济全球化大潮与中国之命运》、车俊《透过浙江看中国的社会治理》、白春礼《中国科技的创造与进步》、解振华《中国的绿色发展之路》等。

  据悉,《透过浙江看中国的社会治理》是丛书中唯一以省域实践成果为主题的图书。该书以浙江社会治理的创新实践为个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探索和努力,揭示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优势,描绘了中国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的图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在社会治理领域的中国方案,帮助读者更加全面客观地认识中国、读懂中国、走进中国。

标签: 中国;丛书;读懂中国;浙江;治理;发展战略;开机仪式;刘晨;电视...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