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12月浙江好人榜揭晓
2018年12月17日 06:35: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浙报集团联合推出的“浙江好人榜”12月名单揭晓。此次上榜共18例,其中助人为乐4例、见义勇为6例、诚实守信1例、敬业奉献3例、孝老爱亲4例。

  今年71岁的宁波市北仑区新碶街道玉兰社区居民陈杏娣,从2011年起,连续8年在春运期间免费为排队买票者送姜汤、送粥,被人们亲切称为“送粥奶奶”。她还牵头成立了北仑“送粥奶奶”国际志愿者服务队,吸纳400余名志愿者。今年8月,陈杏娣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在玉环,人们对颜曰春的思念没有停止。10月27日,为解救被挟持女孩,玉环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颜曰春被凶徒驾车拖行200余米,至死不肯放手,牺牲时年仅40岁。11月19日,省政府追授他为烈士。11月20日,颜曰春的遗体告别仪式上,当地万名干部群众自发上街送英烈。

  12月“浙江好人榜”名单:

  助人为乐:王顺虎 杭州市上城区紫阳街道新工社区居民;陈杏娣 宁波市北仑区新碶街道玉兰社区居民;张良锋 湖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外科医师;李国铭 浙江中南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见义勇为:李涛 浙江省医学科学院门诊部负责人;袁润生 乐清市军伟包装有限公司员工,丁纪彩 乐清市柳市镇拾荒者,宋苏 乐清市军伟包装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吴晓东 桐乡市石门镇叶新村党总支成员;何琳锋 绍兴市上虞区美团外卖送餐员;金娜倪 衢州市衢江区廿里镇山下村村民;马伟龙 缙云县舒洪镇仁岸村村民。

  诚实守信:李晓国 桐乡市崇福镇城郊村晓胜木材加工厂法人代表。

  敬业奉献:黄贤深 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分局仙岩派出所副所长;王小斌 台州市椒江区文明办创建科科长;颜曰春 生前为玉环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

  孝老爱亲:张定娥 宁波市鄞州区姜山镇狮山渔业村村民;张海平 诸暨市人民医院护工;孙丽娟 金华市婺城区雅畈镇白杜塘村村民;刘书香 舟山市定海区小沙街道三龙社区居民。

标签: 浙江;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浙江好人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浙...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