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改革开放 四十而砺
2018年12月18日 06:38: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 1978年12月18日。北京。

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时代大幕。

新的曙光,跃出了东方的地平线。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的这场“新的伟大革命”,书写了一个国家繁荣发展的壮丽史诗,激荡起一个民族生机勃勃的复兴气象,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浙江40年的发展史,也正是一部可歌可泣的改革开放史;浙江40年的发展路,也正是一条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路。

今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改革的步伐只会坚定向前,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对这段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书写新的辉煌历史;对改革开放的最大致敬,就是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标签: 改革开放;十一届三中全会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