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大力弘扬改革先锋精神
2018年12月23日 07:39: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评论员

  忆往昔,风雨无阻改革勇;看今朝,意志如铁从头越。

  12月22日,杭州,细碎的冬雨,掩不住奋斗者的心声。在省行政中心会见厅,刚刚从北京参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回杭的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看望了载誉归来的我省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或家属、同事代表,称赞改革先锋是“改革开放的大功臣、浙江儿女的优秀代表、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

  12月18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全国各地各条战线的100名同志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马云、李书福、步鑫生、南存辉、鲁冠球、谢高华、鲍新民等7位浙江推荐的人选名列其中,他们是浙江成千上万为改革开放作出贡献者的杰出代表。

  40年100人,浙江有7位,受表彰人数最多。这充分表明,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浙江改革开放土壤丰厚,改革开放成果丰硕。

  省领导看望我省的全国改革先锋代表,充分肯定改革先锋敢为人先、奋斗进取的精神,这是对我省奋斗在各个领域的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人士的肯定和勉励,更是传递浙江致敬历史、再启征程的重要讯息:步入新时代的浙江,一定会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中谱写出新的浓墨重彩的浙江华章。

  志不改、道不变!浙江一定会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步入新时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要谱写新时代的改革开放华章,我省各地各部门必须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创造性贯彻,创新性发展。 

  大胆闯、大胆试!浙江一定会把解放思想、敢为人先、求真务实的改革开放精神和气质传承下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方式就是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继续走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前列。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人人争做改革先锋,永葆改革激情、坚定改革决心、保持改革定力,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拼出来、干出来!浙江一定会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新期望,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确保各项重大改革举措落到实处。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当下,我国改革开放正处于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关键之时,这也正是考验我们的斗志、意志、定力的时候,决不能有半点的犹豫彷徨,唯有跋山涉水、闯关夺隘、奋楫向前!

  改革者永远年轻,奋斗的青春永不褪色!今天,让我们再次致敬历史,致敬改革先锋!改革潮头,浙江再启征程!

标签: 改革开放;改革先锋;八八战略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