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赴京接受表彰的改革先锋载誉归来——最好的致敬是奋进
2018年12月23日 07:39: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文文 邓国芳 吕玥 王世琪 章卉 白丽媛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文文 邓国芳 吕玥 王世琪 章卉 白丽媛)掌声四起,鲜花簇拥。22日上午,在省行政中心会见厅,刚刚从北京参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回杭的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看望了载誉归来的我省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或家属、同事代表。带着改革先锋的证书和奖章,回到浙江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大家的心情格外激动,纷纷表示这次的表彰既是新起点,也是加油站,未来应赓续40年的改革精神,主动进取,接力奋斗,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在交流中,马云说,不论怎么赞美改革,都比不上实实在在去推动改革。改革开放最大的财富就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尊重规律。

  “一定要继续深化改革开放,敢于试,敢于闯,允许试错,失败是成功之母,问题和困难是奋斗的方向。”谢高华的这番话,得到了其他与会者的一致肯定。和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一样,谢高华今天还是穿了那身深色西服,里面配了红色毛衣,一枚红色党徽佩戴在胸口。“88岁,还能获得这样的殊荣,是我没有想到的。”他激动地说。

  作为改革先锋步鑫生的生前好友,赵荣华代表步鑫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领取了改革先锋的证书和奖章,“要让老厂长的改革精神永远在浙江发光!”赵荣华眼中噙着泪说,“我心里很清楚,表彰是对老厂长改革精神的肯定,是对过去的总结,也是对未来的展望。在改革开放新时期,我们要秉承这股子改革精神,继续前行。”赵荣华告诉记者,12月19日从北京回来后,他第一时间赶到步鑫生的墓前,将这份荣誉“传递”给他。

  戴着沉甸甸的奖章,南存辉激动地告诉记者,每枚奖章上都刻下了改革先锋的名字,这是一份意外的惊喜。“40年前,我还是一个为了温饱在柳市小镇街头补鞋的小鞋匠;40年后,改革开放让正泰成了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企业。”除了感恩,南存辉表示,正泰将坚定信心,干好自己的事。

  “我们一定要把汽车工业发展好,必须长期努力打基础、练内功;必须加强科技创新,不断整合全球资源,提升核心竞争力;必须推出更多高技术、高品质、高附加值的中国品牌汽车。”李书福用“三个必须”,道出了他对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展望。

  从北京回来已有数日,但这次赴京领奖的每个现场、每个细节,鲍新民都牢记在心。22日上午,他将这一切向省委主要领导汇报后,觉得内心既踏实又振奋:“我会把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宣讲好。这些天,只要我在家,村民们都会来找我,除了分享这段经历,我还给他们看证书和奖章,大家都觉得脸上有光。”

  荣誉承载过去,未来旨在开拓。“最好的感恩是奋进。”鲁伟鼎这次到北京,替父亲也代表万向接受奖章。他谦逊地说,父亲这一代人为万向打下了好的基础,现在万向正一棒接过一棒跑,一代人要跑出一代人的好成绩。万向一定不负众望,像过去40年拥护改革、推动开放那样,助力新时代改革开放开创新局面。

标签: 改革开放;奖章;改革先锋;改革;证书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