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两新”书记亮绝招 分享党建好经验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经验交流会在京举行
2018年12月24日 06:17:15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李津 安佳璐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李津 安佳璐)12月22日,一批全国优秀的“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齐聚北京,参加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我为两新党建打call”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经验交流会。

  近年来,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氛围日渐浓厚,成效显著。今年6月,作为全国党建研究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会刊,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和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精心筹备,开启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我为两新党建打call”大型视频展播活动,生动展示两新党建工作的成功实践,激励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一线两新党务工作者,全面推进新时代两新党建工作。

  活动启动后,来自全国22个省(区、市)的组织部门推荐的近300名两新党组织书记热情参与,从中精选出60名书记视频产品,网络总点击量破千万,平均每篇视频微信推文阅读量达到3万以上,并产生了12篇单篇阅读量达“10万+”的文章。

  交流分享会,书记唱大戏。杭州市黄龙国际商务中心党委书记卢莹所在的黄龙国际商务中心,是浙江省首个成立党委的商圈。“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是同频共振的,我们始终坚持以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去实现这两者的共赢、共担、共创。”卢莹说。

  北京91科技集团创始人、党支部书记许泽玮分享了公司创业史和党建工作的发展历程。公司对北京市延庆区大庄科乡开展“绿色产业+红色文化”精准帮扶活动,成功运营大庄科乡开放式红色体验基地,得到公司党员以及其他参观者的好评。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网络主播”党总支书记吴文婕则讲述了今年8月组织33名主播在河北西柏坡参观学习,并进行138小时、69场直播的经历。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德翔说:“党建不是飘在天上的云,而是扎在地下的根,要让党建源源不断地给企业‘树冠’提供养分。”

  本次交流会生动展示了全国两新党建工作的成功实践。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全国党建研究会、中组部党建研究所等的相关专家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们点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我为两新党建打call”活动是一个展示新时代两新党建工作的好平台、好载体。


标签: 党建;改革开放;纪念;社会组织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