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旅交会上的 这些萌物们
2018年12月26日 07:05: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叶晨 鲁佳 郑剑瑾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晨 鲁佳 郑剑瑾)在这次浙江(上海)旅交会上,除了琳琅满目的商品和精彩纷呈的演出,可爱的吉祥物公仔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注意,这些都是代表地市的形象IP。不妨来看看哪些萌物也来到了旅交会吧?

  ① 南孔爷爷

  “南孔爷爷”是衢州结合现代设计理念推出的Q版卡通孔子形象,它的发髻为书画卷轴,代表儒学思想博大精深;粗浓眉毛遮住眼睛,代表具有渊博的知识以及积极入世的精神;而心形的胡子造型,代表着“有心向学,有教无类”的思想。

  ② 乌仔

  提到金华,可能就会想到金华火腿,正是因为这一深刻印象,乌仔成为了金华文化、旅游代言的形象。它以金华两头乌为原型,是一只可爱的猪宝宝。

  ③ “文文”、“成成”、“福福”

  温州文成旅游卡通吉祥物叫“文文、成成、福福”。“文文”以畲族姑娘为原型,古灵精怪的表情与性格展现了畲族的活力;“成成”以刘伯温为原型,体现了文成作为伯温故里的人文历史;而“福福”则以安福寺小和尚为原型。

  ④ 象宝

  象宝是嗨象山的吉祥物IP,主要用小象神态各异的拟人化表情,表现嗨的感觉。

  ⑤ 宁宝

  “宁宝”是为宁海专属定制的IP形象,宁宝全身的“宁海蓝”,综合了宁海的特色资源以及宁海人对美好生活的追寻,它的头上长着一枚音符,代表了宁海一切宁静的声音:海浪、竹林、鸟鸣、古镇、温泉,共谱一曲“静城宁海”的美好乐章。

  ⑥ 潮宝宝

  潮宝宝是海宁的形象IP之一,它的爸爸妈妈是“海海”和“宁宁”。

  ⑦ 云宝

  可爱的云宝是嘉兴大云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形象IP。


标签: 吉祥物;形象;畲族;卡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