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2019年浙江要办哪十件实事 省政府请你来投票
2018年12月29日 20:43:4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陆乐 通讯员 莫露晶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乐 通讯员 莫露晶)12月29日,浙江省省长袁家军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发表《致全省人民的公开信》,向公众对2019年省人民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网上征集活动的积极支持表示感谢,并邀请全省人民投票选出10个实事项目,优先列入明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你最期待政府实施的为民举措是哪些?

  投出你神圣的一票,和省政府一起决定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吧!

  16项民生实事项目

  1、建成300家综合供能服务站,实现供油、供电、供气、供水一体化,加快补齐能源基础设施短板,便利群众生产生活。

  2、推进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新增410万农村居民饮用水达标提标,达标人口覆盖率提升至90%以上;新增1500个日处理能力30吨以上的标准化污水治理设施。

  3、推进轨道交通建设500公里,新增公交站点1000个;实现公交移动支付全覆盖;11个设区市主城区新增停车位10万个,其中公共停车位1.5万个以上。

  4、全面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推进1000所中小学校结对帮扶,让城乡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5、实施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程,全年完成1000台电梯加装任务。

  6、新建和改造提升农村公路1万公里以上;新建港湾式停靠站3500个、村级农村物流服务点9000个;新建绿道1000公里以上。

  7、启动15个县(市、区)的生活垃圾分类系统和200个垃圾分类省级高标准示范小区建设,全省设区市城区垃圾分类收集覆盖面达到85%以上,县以上建成区垃圾分类收集覆盖面达到55%以上;推进530个省级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项目村建设,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建制村覆盖率达到65%。

  8、创建“美丽河湖”100条(个)以上,完成500公里中小河流整治,清除淤泥3000万立方米,创建“无违建”河道6500公里。

  9、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能力,建成350个乡镇(街道)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10、加强助残服务能力建设,建设1000家规范化乡镇、社区残疾人庇护中心,为2万名重度残疾人提供庇护服务。

  11、新培育发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2万家,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1万家;打造名特优食品作坊及亮化达标小微食品企业1000家;建设城乡放心农贸市场300家。

  12、全面完成“除险安居”三年行动各项任务,基本消除威胁30人以上的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核销地质灾害隐点1000处,完成重大隐患综合治理项目400个,减少受威胁人数10000人。建设3000个规范化避灾安置场所,完成500个老旧小区消防设施增配改造。

  13、新建农村文化礼堂3000个;加强乡村通信网络建设,实现光纤网络、4G网络全覆盖,农村和海岛基本实现100M以上接入能力。

  14、将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等12种群众常见慢性病纳入城乡居民门诊规定病种范围,允许城乡居民在药店刷卡购买规定病种药品,全面推进医保慢性病药品第三方配送服务。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对2万余例筛查可疑患儿开展心脏超声检查。设立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300个。

  15、建成3个省级全民健身中心、50个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体育休闲公园)、90个足球场(含笼式足球场)、1000个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

  16、完善急救设施设备配备,在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和村卫生室配置AED(自动体外除颤器)1000台,完成10000名专业应急救护人员培训。

  投票渠道

  1、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www.zjzwfw.gov.cn),点击首页“2019年省政府民生实事网上投票”图片,进入投票页面。

  2、点击》》》进入投票页面

  投票细则

  1.投票须输入您的手机号码和获取的验证码,每个手机号限投1次。

  2.每次投票,您至少需要选择5项,最多只能投10项。

  3.候选项目排名不分先后。

  投票时间

  2018年12月29日——2019年1月15日

标签: 民生实事;省政府工作报告;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