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抓好“四塑”工作,助力公司发展
——新时代浙江省“千名好支书” 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郑建国
2018年12月30日 09:37:32 来源: 浙江在线 陈素萍 张钜栋

  为纪念建党97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省市委分别开展了新时代浙江省“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和新时代杭州市“双百”优秀乡村干部推选工作。

  经过层层推荐和严格评选,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有17位同志光荣入选。

  本报今天起开设“学先进·当先锋”专栏,生动讲述17位同志的模范事迹,展示他们身上蕴含的时代精神和主流价值,激励开发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这些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创先争优,为打赢“六大硬仗”、加快“双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本报记者 陈素萍 通讯员 张钜栋

  抓好“四塑”工作,助力公司发展

  ——新时代浙江省“千名好支书” 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郑建国

  郑建国现任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同时担任着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他领导的泰瑞机器党支部,被授予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示范基地的荣誉称号。

  2003年,郑建国创办了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连续八年进入塑机行业前十,企业综合实力位于行业前三甲,并于2017年10月在上海证券交易市场主板成功上市。

  除了企业家的身份,郑建国个人就是企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先后组织完成了多个国家、省、市级研发项目:TRX2200J塑料管件专用注塑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和大型注射设备的高效、精密、智能等关键技术研究和产业化杭州市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研发项目“TRX2200J塑料管道专用注塑机”被评为“国内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多次荣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浙江省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浙江省科技进步奖等。

  在郑建国的带领下,企业科技创新硕果累累,个人和企业获得16项发明专利及近百项软件著作权和其他专利,被科技部授予“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称号,并于2017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专家。

  除了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职务,郑建国目前还担任着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机械联合会副会长、杭州市企业技术创新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等职,兼任北京化工大学名誉教授。

  主持企业党建工作中,郑建国紧紧围绕党建与经营融合发展、互促发展的目标,重点抓好“四塑”工作:

  开展“塑造”工作,打造最强支部。优化组织设置,以交叉任职、双向进入的形式保持党建工作与行政工作的有效协调。开展党员先锋指数测评,制定《党员积分管理制度》,积分结果直接与企业年度优秀员工评比相挂钩,有效调动党员工作积极性。

  加强“塑人”工作,助力公司发展。每名党员工作牌上贴党旗,上班时间佩带党徽,主动亮身份、做表率,在技术研发、制造、质量和管理四大模块党员中深入开展岗位争优活动,展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充分利用区内高校资源,以党建共建为统领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多赢发展。

  加强“塑心”工作,凝聚企业人才。推行“合伙人”制度,为党员同志提供就业到创业的发展平台。关心员工衣食住行,通过颁布实施员工福利政策,有效提升员工满意度。公司党支部、工会、劳动调节委员会等机构共同开展工资集体协商、集体劳动合同协议签订等,及时了解员工状况,做好沟通协调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有效缓解员工工作压力,保持员工队伍稳定性。

  加强“塑梦”工作,宣传企业形象。为企业凝聚力量办好《泰瑞报》,创办“泰瑞注塑机”微信公众号,组建通讯员队伍,通过各类载体,做企业文化建设的宣传使者,加强“塑梦”工作,为企业凝聚力量,在企业中牢固树立了“党建红、泰瑞蓝”的党建格局。

标签: 浙江省;郑建国;新时代;党员;工作;杭州市;千名好支书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812/W0201812303463423475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