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去年私募行业遭遇寒冬,清盘基金产品创历史纪录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困难只是前进路上的磨刀石
2019年01月01日 07:53: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芫信

  浙江在线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芫信)A股市场2018年交易的大幕拉上,大盘从3587点一路跌至2493点。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2018年市场上超过六成的个股跌幅超过30%。

  一批明星私募也没能逃过2018年这一劫。有报道称,淡水泉投资的平均亏损超过20%,朱雀投资、明达资产、六禾投资等老牌私募平均亏损超过10%。王亚伟的千合资本有6只产品亏损超过20%。

  产品清盘数据或许能反映出行业生存的恶劣。有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个季度,已清盘私募基金产品高达4045只,创下历史新纪录。清盘的私募产品中,也能看到一些明星私募的身影。如前华夏基金经理孙建冬创办的鸿道投资,今年有两只产品清盘。葛卫东的混沌道然资产有5只基金产品净值跌破0.7元。更惨的则是曾经的私募冠军、广东新价值投资的罗伟广,早在2018年6月份,他的产品就出现75%的最大亏损,旗下有产品被迫清仓。

  一位江浙的阳光私募老总告诉记者,他们在2018年的业绩还算好的,有两个产品收益在10%以上,但一年下来,心里也只有一个“苦”字。正收益的产品,客户因为自身流动性问题前来赎回,负收益的客户也来赎回。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缩水不少,更要命的是,因为行情太差,老产品没什么钱赚,新产品发不出去,公司很多员工都相继离了职。

  在这位老总看来,2018年是一连串的“黑天鹅”,最后两个交易日还爆出央企炒原油巨亏的消息。起先是低估了贸易摩擦和去杠杆的冲击,而当信用风险引爆之后,突然发现好多个股成了地雷。一年之中,市场还经历了三次千股跌停,而百股跌停的频繁出现则让投资者伤心,连机构也无心去统计了。

  这一年,投资者一次次被冲击:指数新低,股价新低,账户一次次缩水。

  一家私募的投资总监老边告诉记者,2018年的磨难会铭记在我们投资人的回忆里。不过,我们经历过非典,经历过汶川地震的考验,经历过熔断,所有的一切都熬过来了。事后发现,困难只是前进路上的磨刀石。

  对于2019年,有私募老总在等银行理财资金何时会入市,老边则计划重点观察三方面:深化改革后一系列政策对实体经济的作用,货币政策是否会有新的变化,国际关系能否进一步改善。机会方面,老边认为,5G、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医疗信息化等处于风口的最前沿,值得长期跟踪。

标签: 个股跌幅;A股市场;浙江;亏损;交易;投资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