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省今起全面供应国Ⅵ汽柴油 油价不会因此调整
2019年01月01日 07:53: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燕平 通讯员 栾玉波

  浙江在线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燕平 通讯员 栾玉波)记者从中国石化销售浙江石油分公司等获悉,目前我省已完成油品升级的各项工作,今天零时起,我省境内的加油站将全面供应国Ⅵ标准车用汽柴油。

  早在2018年10月1日,我省湖州、嘉兴地区的中石化加油站就已经率先供应国Ⅵ标准车用汽柴油。前段时间,杭州市区大部分加油站也陆续开始供应国Ⅵ标准车用汽柴油。国Ⅵ汽柴油标准是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实施后可全面达到欧盟现阶段车用油品标准,个别指标甚至超过欧盟标准。

  近年来,我国油品质量升级步伐加快。自2000年以来,车用汽、柴油标准从国Ⅰ升级到国Ⅵ,大大降低了汽车尾气排放,为近几年空气质量的改善作出了重大贡献。

  油品升级完成后,汽柴油价格不会因此发生变化。

标签: 标准车;油品;浙江;升级;中国石化;柴油标准;分公司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01/W0201901013094295741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