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马云“清退”淘宝股权?刚刚,阿里发出声明
2019年01月07日 17:06: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祝梅

  浙江在线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祝梅)1月7日,有部分媒体曝出“马云、谢世煌等清退淘宝网股权”的消息。记者通过天眼查查询,发现这项变更发生于1月4日。

  变更内容为:马云和谢世煌退出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股权备案,新增杭州臻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唯一股东。天眼查数据显示,该公司注册资本为5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阿里巴巴合伙人兼首席平台治理官郑俊芳。

  今天,阿里巴巴方面对此作出回应称:此项调整相关信息,早在2018年7月的年报中披露过。把相应股权交由合伙人持有,将保证阿里巴巴合伙人制度在公司治理中发挥作用。这个调整不涉及阿里巴巴集团层面的股权调整,也不影响阿里巴巴合伙人机制。马云仍将担任阿里巴巴合伙人并继续在阿里巴巴合伙人机制中发挥重要影响力。

  就在刚刚,阿里巴巴也发布官方声明强调三点:

  对于市场传闻的声明

  1.马云从未转让和退出淘宝的股份。也没有这个打算。

  2.这是任何公司管理过程中非常正常且普通的技术和法律层面操作。

  3.这样的调整,将进一步推进阿里巴巴管理的透明和公开。对公司的未来只有好处没有坏处。谢谢大家关心关爱。

  阿里巴巴集团

标签: 阿里巴巴;马云;合伙人;股权;浙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01/W02019010772161402725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