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日报评论员:“三服务”要奔着问题去
2019年01月15日 03:54:4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评论员

  2019年的第一个工作日,省四套班子领导就分赴各地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省委召开今年第一次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主题又聚焦“三服务”活动。这传递出强烈的信号:以改作风、转作风、正作风来实现真服务、深服务、大服务。如今,全省正掀起一波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热潮,广大干部深入一线直面问题、解决问题。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推进浙江高质量发展,无法靠喊口号喊出来,只能脚踏实地干出来。“三服务”活动正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新期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具体行动。开展好这项活动的重要前提,是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只有直面问题,才能破解问题。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开展“三服务”活动,都应毫不犹豫奔着问题去、围着问题干。

  奔着问题去,需要实打实的作风。开展“三服务”活动,是省委给全省党员干部提出的一道新考题,考的是作风、能力、水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企业、群众、基层最深恶痛绝的东西。开展“三服务”活动,要发扬实干精神,勇于直面问题,决不能拈轻怕重,更不能遇到问题绕道走,甚至掩耳盗铃、无视问题。伟大的目标正是在一个个具体问题的切实化解中日益逼近。

  奔着问题去,需要摸准摸透情况。开展“三服务”活动,不能想当然,情况还没查清就忙下结论,屁股还没坐热就拍脑袋决策,而是要先听先看,把情况摸准摸透,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能解决的,立即解决。暂时不能确定解决方案的,也不能乱出主意、随意敷衍,而是要认真梳理研究。

  奔着问题去,需要狠抓落实。对于企业、群众、基层提出的问题,各级各部门都要主动认领、各负其责,建立精准的落实清单和明确的责任清单。能在本级解决的就不要等着上级来解决,一个部门能解决的就不要多个部门扯来扯去,坚决杜绝让企业、群众、基层跑来跑去、找来找去,要以“最多跑一次”理念开展“三服务”活动。


标签: 三服务;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