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全省贸促工作助力浙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2019年01月17日 04:20:43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李知政 通讯员 陆宏强 童宁

  浙江在线杭州1月17日讯(记者 李知政 通讯员 陆宏强 童宁)2018年,浙江省、市贸促会共组织7410家企业,赴泰国、巴拿马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达1291次,展位总数达9313个,有效推动了浙江企业深度拓展“一带一路”市场。这是记者从近日在杭州举行的全省贸促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贸促会一直是浙江企业“走出去”的重要帮手。2018年,浙江省贸促会积极开展“一带一路”建设专项活动、搭建交流平台,帮助浙江企业拓展境外朋友圈,推动浙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据统计,去年,省贸促会带领217家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举办了13场贸易投资洽谈会,达成意向及合作项目309个。还先后推动杭州、宁波、温州、湖州、绍兴等地方贸促会,赴斯里兰卡、印度、印度尼西亚、柬埔寨、沙特等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推介会和投资交流会。在帮助企业拓展“一带一路”市场中,省贸促会的境外朋友圈也不断扩大,去年新增合作机构58家,与101个国家和地区388家商协会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新建海外联络处15个。


标签: 浙江企业;浙江省;贸促会;一带一路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