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全面推进基层工会改革 助推浙江经济高质量发
2019年01月17日 04:25:0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聂伟霞 通讯员 王海霞

  浙江在线杭州1月16日讯(记者 聂伟霞 通讯员 王海霞) 1月16日,记者从浙江省总工会获悉,新的一年将全面推进基层工会改革,通过建立健全新时代浙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体制机制等措施,助推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浙江将进一步激活广大职工建功立业新动能,以“践行新理念,建功‘两个高水平’”为主题,打造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新高地;持续推进“三重一新”立功竞赛活动,全面启动杭州亚运场馆建设立功竞赛。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民营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活动。扎实组织开展“助企业、稳就业、促创业”专项服务活动,努力在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上发挥工会组织的应有作用。新增省级农民工文化家园80家,推进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实现年资助3万农民工完成学历和能力提升的目标。

  切实推进基层工会改革,不断深化做实288家试点单位的工会改革工作,对改革不到位的试点基层工会要坚持“回头看”。按照省委群团改革的统一部署,协同其他群团组织同步扩大改革试点;争取2020年全面铺开基层工会改革。加大群团共建力度,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开创全省基层工会改革新局面。


标签: 基层工会;改革;省总工会;产业工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