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别人家公司” 30周岁以上单身女职工放15天“春节相亲假”
2019年01月22日 06:18: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章卉

  浙江在线杭州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卉)“做什么工作啊?”“工资多少啊?”“有没有女朋友啊?”春节假期将至,你想好如何应付七大姑八大姨这类问题了吗?1月21日,一则春节放假通知让宋城演艺公司在网上“火”了一把。这家公司竟然要为30周岁以上未婚单身女员工放15天“春节相亲假”。

  记者从该公司官网找到了这份文件,证实传言非虚:关爱女性员工,公司给予30周岁以上未婚单身女性员工15天春节相亲假(含7天春节假期,另8天为带薪休假),如有需要可申请延长假期。在2019年年底前领取结婚证的,公司给予2019年年终奖翻倍的奖励。

  这份“别人家公司”的放假通知很快在网上刷屏,有人羡慕,有人叫好。

  两年前,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曾在春节前推出神曲《春节自救指南》,一炮而红。民企宋城此时出招,是为博眼球吗?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黄蕾介绍,由于公司性质原因,演职人员和后方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以女性为主。很多单身女同事平时接触异性机会较少,公司之前也曾安排过联谊会等形式,效果一般。于是便想出这个点子。

  这项新政策受到公司里不少员工的欢迎。黄蕾表示,如果效果明显,公司会考虑明年继续施行,并逐步推广。

标签: 春节;员工;相亲;单身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01/W0201901222700042030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