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民营经济活力提升明显
2019年01月24日 06:12: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白丽媛

  浙江在线杭州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民营经济是推动浙江市场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是浙江经济的源头活水。1月23日,记者从省工商联获悉,2018年,我省大力推进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的各项重点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民营经济活力提升明显。

  据统计,我省规模以上工业中,2018年民营企业工业增加值增长8.1%,高出全省平均0.8个百分点,对全省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6.4%;民间投资增长17.8%,比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10.7个百分点,比重达到了63.1%,比2017年提高4.8个百分点;民营企业出口增长10.6%,比全省平均高1.6个百分点,比重占到78%,比2017年提高1.1个百分点,对全省外贸出口增长的贡献率为90.6%。

  针对当前经济发展中需要进一步重视和关注的问题,与会企业家建议,在新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将改革创新放在更重要位置,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效率和质量;经济改革的总体设计需在落实上进一步细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与稳定性,让改革的一系列举措在实践中生根落地;采取措施促进创新创业,进一步推动民间投资增长;在金融方面,进一步简化交易程序,降低中小企业的融资制度成本,进一步为我省民营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标签: 民营经济;浙江;省工商联;源头活水;浙江经济;改革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