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葛慧君在全省关注森林工作会议上强调 积极推动美丽浙江和大花园建设
2019年01月26日 07:32: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吕玥 沈吟

  浙江在线杭州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沈吟) 1月25日,全省关注森林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省政协主席、省关注森林组委会主任葛慧君出席并讲话。

  关注森林活动是在全国政协倡导下开展的一项公益性活动。我省自2008年启动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抓住我省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点问题,组织调查研究、生态教育、先进表彰等一系列活动,为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增进群众生态福利、促进美丽浙江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葛慧君指出,关注森林工作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首要任务,通过开展理论研究、主题教育、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全面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工作、推动建设,努力开创关注森林活动新局面。

  葛慧君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加大绿化力度,拓展绿色空间,为推动美丽浙江和大花园建设作出应有贡献。要坚持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生态文明建设方针,强化林地湿地和公益林天然林管理,保护生态资源,筑牢生态屏障。要坚持绿色富民、绿色利民、绿色为民,充分发挥山的特色和林的优势,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变美丽风景成美丽经济,促进林农增收致富。要把大地植绿与心中播绿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公益性活动的独特优势,积极推动生态文化建设,在全社会形成爱护森林、关注林业、保护生态的良好风尚。

  会上,临安区於潜镇等95个荣获2018年度“省森林城镇”的乡镇(街道)受到表彰。

标签: 森林;生态文明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