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出口企业喜领“红包”
2019年02月04日 08:13:1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知政

  浙江在线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知政)记者日前从省税务局获悉,今年1月,全省办理出口退税230.63亿元,同比增长24.31%,我省出口企业在节前收获一份“大礼包”。

  由于退税率进一步提高,政策的“翘尾”效应正逐渐显现。省税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告诉记者,1月份出口退税政策惠及7024户出口企业,出口退税额直接增加约2亿元。“我们公司出口商品主要有塑料制品、木制品等,原退税率为13%,调整后退税率为16%,1月份拿到退税款7359.87万元,比原先增加了1376.24万元,增长幅度为23%,真正实现了征多少、退多少,助力公司产品进一步提高国际竞争力。”有了政策助力,浙江中非国际经贸港服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朱聃对2019年出口形势增添了信心。

  浙江的企业不仅退税“红包”鼓了,拿到“红包”的速度也比以往更快。从去年12月底开始,省税务部门积极争取退税指标,第一时间通知企业提前申报,加班加点完成审核审批,有条件的地区实行“天天退”,切实做到“应退尽退、应退早退”,大幅压缩出口退税办理时间。

  此外,“互联网+便捷退税”更是帮助出口企业实现“零次跑”。“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拿到退税款。”台州莫克水晶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莫青云说,“现在申报退税,全程网上申报,单证自动匹配,不用跑税务局就能直接拿到退税款,节约了很多成本。”

标签: 出口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