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乐见减税“红包雨”
2019年02月18日 06:33:33 来源: 浙江在线 薛文春

  浙江在线杭州2月18日讯 新年伊始,我省连续发放了两次减税“大红包”。先是1月份,浙江在全国率先推出了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地方政策。紧接着,在2月15日,又推出了针对退役士兵等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税收优惠政策。

  从小微企业到退役士兵等重点群体,“浙江版”税收优惠政策可以说是诚意满满。不单单从自主创业和企业吸纳就业两个方面进行了优惠,还给予“顶格优惠+叠加享受”的制度加码。这让群众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政府让利的诚心和决心。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又一次得到了提升。

  减税政策一经公布就收获了众多网友的点赞。因为无论是受益群体,还是优惠力度都是“实打实”的。

  像退役士兵,他们把自己最好的青春年华贡献给了祖国。退役之后无论是选择自主创业还是进入企业,个人和单位都可以享受相应的税费减免。这不但能提升幸福感和荣誉感,还可以进一步激发他们在新工作岗位上干事创业的活力。需要缴纳的税费少了,自己支配的钱多了,这种变化带来的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坚持不懈的追求。

  毫无疑问,该项减税政策对于稳企业稳就业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减轻了退役士兵等重点群体在自主创业时的税费负担;另一方面也调动了企业的积极性,让企业更愿意吸收社会上重点人群就业。可以说,该政策给2019年开年的浙江省创业就业市场下了一场“红包雨”。我们希望更多针对特定行业或者群体的减税政策可以出台,让减税红利惠及更多企业和百姓。

  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我们要时刻不忘这个初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给小微企业和退役士兵等重点人群减税,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这就是对“初心”的最好注解。

  眼下,最重要的是加快政策落地。如何让符合条件的个人和企业享受到这些福利,应该是各级税务部门当务之急。首先,加强宣传。充分运用互联网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准确地向纳税人推送减税政策条款,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其次,简化流程。能网上自行申报的,就无需上门办理。尽可能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甚至零次跑。最后,留意反馈。落地情况好不好?纳税人反响如何?减税有没有实效?要密切关注纳税人反馈,不断提高税收政策执行上的精准度。

标签: 退役士兵;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减税政策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