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35岁儿子对老父母说: 会让你们的付出和等待有回报
省二监给服刑人员 过特殊元宵节
2019年02月20日 07:12:0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首席记者 肖菁 通讯员 李雪松

  浙江在线杭州2月20日讯 一曲《彼岸》,他们仰天高吼:“妈妈,不要为我伤心,我还在寻找方向”;

  一对夫妻,分开十年,如今在台上,他对她作出承诺:“以后,我一定做个好老公好父亲!”

  一对老人,给浙江省第二监狱由监狱民警们组成的“暖心小组”写了一封信,说想看看儿子在高墙里是怎么过日子的,哪怕看看他是怎么睡觉怎么喝水都可以。昨天,这对老夫妻也被请到了省二监。

  浙江省二监给服刑人员过了一个特殊而感人的元宵节。

  大礼堂的座位被摆成了两个区域,服刑人员穿着统一的冬服早早坐在一边。下午1点多,听到门口有熙攘人声,他们再也坐不住了,齐刷刷地站起来,伸长了脖子。望见亲人了,连忙伸出手去。亲属们坐在另一边,大家一起看了一台演出。

  亲属相见的环节特别感人。那对写信想看儿子的老夫妻被请到了现场。

  这曾经是个让人羡慕的家庭。父亲从事过管理工作,原本在杭州市中心有四套房产。儿子小军(化名)长得很帅,大学毕业进入金融系统。没想到,工作不过三四年,小伙子急功近利,想赚快钱。最终,因合同诈骗被判入狱,还留下了上千万元的债务。

  儿子出事后,老两口把房子卖掉了三套。经法院同意,老两口只留下自住的一套,但还有数百万元的债务没有还清。每年春节,是老两口最难熬的时候,不仅因为没有儿子一起团圆,连他们自己都要躲到外地旅馆里——因为逢年关,总会有债主闹上门来。

  今年春节,省二监“爱心小组”受小军的委托,提着两盒小军用自己的劳动津贴买的牛奶送给老人,在城郊的一个小旅馆里找到了老两口。

  在台上,老人没有伤感,说话得体真诚。他说,对于他儿子和其他高墙里的小伙子们来说,这是一段特殊的人生历程。这里就是一个大学校,希望在这段不算短的时间里,犯过错的人都能重新找到方向。

  35岁的儿子回答:“我会让你们的付出和等待有回报,我会成为你们想要的儿子的模样的。”

  看演出、猜灯谜,品元宵、话家常,还有服刑人员和家人围坐在一起,接受团体心理辅导……虽然所有的一切加起来不过短短数小时。

  今年春节唯一获准离监探亲的服刑人员徐某说,做错事,代价很大,外面的时光真的很好。

标签: 服刑人员;老两口;彼岸;浙江省;夫妻;妈妈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