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备战三位一体和高职提前招生
高考春季服务全程贴心跟踪
2019年02月22日 06:31: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樱之

  浙江在线杭州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樱之)伴随着春天的脚步,2019届高考生进入了最后的备考阶段。我省被称为“小高考”或“春季高考”的三位一体和高职提前招生已经陆续展开,作为高考升学的重要途径之一,考生可结合自身优势利用好这样的机会,提升自己的梦想层次。

  招生规模基本持平

  报考条件有所调整

  省属院校有49所院校参加三位一体招生、45所院校参加高职提前招生

  2018年我省通过三位一体和高职提前招生提前录取上大学2.9万余人,其中59所省内外高校在我省三位一体招生录取1.05万人,45所高职提前招生录取1.86万人。2019年我省省属院校有49所院校参加三位一体招生、45所院校参加高职提前招生。

  从已发布的各大高校三位一体招生章程来看,高校基本都保持了去年的招生规模,部分高校的报考条件较去年有所调整。

  最早在招生网上发布了2019年三位一体招生章程的浙江财经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徐奇伟表示,“我们今年的招生人数与去年持平,但增加了中外合作办学的招生投放计划。”他说,通过三位一体进入学校的考生不管从生源质量、综合素养和后续发展来说都不错,特别是更适合中外合作办学,所以学校今年的三位一体招生计划里有30个中外合作招生计划。考虑到新高考学考A的难度较高,学校今年对报考学生的综合分要求有所调整,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算分数要求是达到100分及以上(满分150),去年要求120分及以上。

  第一时间挂出今年提前招生简章的高职院校是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学院招就办主任杨伟超说:“我校今年高职提前招生相对于去年增加了4个专业,既有国字头的重点专业,也有省字头的示范专业、优势专业,也有在普通高考二段生直接录满的热门专业。拿出这么多的好专业,主要也是想吸引更多的优秀考生,并且让更多的考生了解宁职。而学校提前招生计划数与去年一致,保持在345人。”

  杨伟超主任介绍说:“今年我校提前招生与往年最大的区别是在学校组织的综合素质测试中增设了‘身心素质测试’项目,项目包括学生职业倾向性测试和身体素质测试两部分。”

  多渠道给你贴心服务

  指南、咨询会、直播全程陪你过高考

  作为浙报集团的品牌服务活动,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将全面联合启动“2019高考服务春季活动”,及时传递报考信息,全面解读招考政策,搭建高校与考生、家长互动的平台。“2019高考服务春季活动”将通过特刊、咨询会、线上互动等全媒体传播的各种形式,方便考生、家长获得“三位一体”、提前招生的各种信息。

  贴心服务一

  高校报考指南①——“三位一体”、提前招生特刊是你备战的实用手册

  《浙江日报高校报考指南①——“三位一体”、提前招生特刊》将在3月上旬正式出版发行。

  《指南》汇集了专家讲座、报考信息、备战手册、招生高校详解等实用信息,特别精心整理了三位一体招生的翔实数据,是一本备战三位一体和高职提前招生的实战手册,值得每一个考生拥有。除了向学校定向派发和在咨询会现场发送,考生和家长也可以在3月10日之后到浙江日报社现场领取。领取时间:周二至周五的上午8点半至下午5点半,领取地点:杭州下城区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广告服务大厅。

  贴心服务二

  网络咨询会——线上即时互动答疑(3月1日—3月31日)

  浙江高校“三位一体、提前招生”网络招生咨询会3月1日起正式在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网址:http://gk.zjol.com.cn)上线,集中了浙江省三位一体招生和高职提前招生高校在线参与,和考生互动答疑。

  贴心服务三

  直播互动——视频、讲座为你解读政策和技巧(关注: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或淘志愿微信号)

  三位一体和高职提前招生的政策如何理解?综合素质测试有哪些技巧?哪些专业最热门?报考这些专业通过三位一体或提前招生有什么优势?今年的咨询会上会开设讲座邀请高校招办负责人来讲讲。无法到达现场的同学和家长,可以通过微信号:“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或“淘志愿”参与直播互动。

  新高考以专业为导向的志愿填报方式,让很多家长、学生都对高校的专业产生了强烈的好奇。报考的专业究竟是学什么?应该怎样学?毕业后就业或深造的情况怎样?这些围绕专业的话题,还将举办“专业的密码——教授谈专业”活动,以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帮助考生和家长更加深入地了解专业。参与活动请持续关注微信号:“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或“淘志愿”。

  贴心服务四

  巡回公益咨询会——与招办老师面对面开“聊”(3月2日-3月10日)

  各高校“三位一体、提前招生”的政策到底怎样?怎样的学生符合报考条件?各位考生和家长也许在读了学校的招生简章后还有很多疑问,浙江省高教学会招生委员会协同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在全省各地市考试院特别支持下,于3月2日—3月10日在全省范围内启动“浙江高校2019三位一体、提前招生巡回公益咨询会”。届时,广大考生和家长可近距离地与各大高校招生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咨询。

  特别推荐

  为了帮助考生最简单快捷地搜索符合报考条件的三位一体报考高校,我们特别推出了“三一‘精算大师’”,扫一扫关注“淘志愿”,就可以解锁三位一体大数据,你的学考成绩可以报考哪些学校的三位一体招生专业一目了然。

标签: 三位一体;招生;考生;高考;高职;浙江;报考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