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乡村振兴浙江最舍得“花钱”!三项支农贷款余额全国第一
2019年02月26日 14:55:3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刘刚 许雅文

  乡村振兴,浙江最舍得“花钱”!记者在26日举行的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浙江涉农贷款、农户贷款、农房抵押贷款三项乡村振兴重点金融指标均居全国第一。

  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统计显示,2018年,浙江全省涉农贷款余额3.6万亿元,比年初新增3800亿元,同比多增818亿元;农户贷款余额1.3万亿元,增长20%;农房抵押贷款余额205亿元,占全国2/3。涉农贷款、农户贷款、农房抵押贷款余额均居全国第一。为深入贯彻实施省委省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在全国率先出台金融服务乡村振兴20条举措,全力加强乡村振兴金融支持。

  据了解,今年我省还将持续加强农村金融服务,加大三农信贷投入,继续保持我省涉农贷款、农户贷款余额居全国领先地位。加大对乡村振兴重点领域与关键环节的定向支持力度,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创客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继续大力推动农村“三权”抵押贷款。继续优化涉农金融服务,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标签: 乡村真心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02/W0201902265428556306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