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能见度不足500米 浙江多地发布大雾预警
2019年03月03日 09:25:0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知政

  今天(3月3日)上午,除了省会杭州市,省内其它地区如杭州地区、衢州地区、东南沿海地区部分能见度不足500米,各地气象台分别发布了大雾预警信号,提醒大家注意交通安全。

  据浙江天气网,截至中午,大部分地区的大雾预警已经解除。

2.png

  【早前报道】

  一大早,拉开窗帘,天气君以为是自己睡眼惺忪看不清,揉了揉眼睛才发现是外面大雾了!

  除了省会杭州市,省内其它地区如杭州地区、衢州地区、东南沿海地区部分能见度不足500米,各地气象台分别发布了大雾预警信号,提醒大家注意交通安全。

  这样一个周日的早晨,雨雾迷蒙,天气依然不好,没起床的小伙伴们可以再赖会儿被窝了。

  阻挡我们起床的,除了不太友好的雨雾,还有低温。

  昨天有朋友问天气君:“咋还这么冷啊,这算不算是‘倒春寒’啊?”

  最近,浙江确实不少地方气温偏低,但却还不算倒春寒,毕竟还没有真正入春。所谓“倒春寒”,一般要稳定入春以后又持续低温,气温开倒车,才算倒春寒。但目前,公众基本已经把春天的冷空气降温统称倒春寒,这个词的语意或许随着时代变迁,会逐渐“从众”。

  昨晚,我省局部地区观测到了雷电活动,对应天气形势来看,低空700百帕大概3000米的高度,存在一个西南暖湿的急流区。昨晚暖湿气流已经有所东移,而且850百帕(约1500米)在我省与安徽交界附近有个小低涡,这个系统逆时针旋转,利于把冷空气向南甩。因此,今天我省降雨整体会向东向南移,强度逐渐减弱。我省偏东区域,今晚逐渐放晴,明天将见太阳。

  这持续的阴雨让很多人叫苦不迭!有网友留言说今年生意亏大了!

  靠天吃饭的行业受到的影响真的很大!除了农业,洗车行和4S维修店也是心里苦得很。

  然而,雨也缺不得。

  昨晚,天气君去影院看了这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绿皮书》,这部电影里面的高潮桥段基本都发生在雨天。

  雨,往往给了人们不一样的情绪宣泄场景。所以,享受雨天,不想出门就窝在家里做点自己喜欢的事,听点喜欢的歌,整理整理一周的工作和思绪,明天又将是崭新的一周,祝大家周日快乐!

  今天早上,全省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可伴有雷雨;下午到傍晚起,雨渐止转阴天。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8-10度;其它地区6-8度。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12-14度;其它地区8-10度。

标签: 天气;雨雾;冷空气;气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03/W02019030333903823390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