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乘高铁坐错站、过站能获赔了 高铁游新保障可补偿70%费用
2019年03月06日 06:59:4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马焱

  浙江在线3月6日讯 高铁这一便捷的出游方式成为游客国内游的主要方式,一不小心高铁坐错了站,坐过了站怎么办?现在,针对这一市场痛点有了解决方案,由于自己的原因坐错高铁,旅游者也能获得赔偿了——参加高铁游,购买了相应的旅游意外保险,坐错站、过站可补偿70%费用。

  钱报记者最近获悉,日前,携程上线的“平安携程境内畅游保险”在综合旅游保险的基础上,还增加了高铁坐错坐过站的保障。这也是业内首个旅游服务商为高铁游做错站提供保险服务。

  业内人士介绍,高铁已经成为国内旅游的主流方式,虽然高铁准点率非常高,但出现迟到、坐错、坐过站的频率,也远超过飞机。旅游意外险增加这方面的保障,对降低旅游者的风险和损失是一种利好。

  据介绍,在携程高铁游或度假频道的跟团游、自由行页面中,旅游者可以在预定页面中自由选择购买这一旅游意外险产品。其中旅程阻碍保障中,除了旅程变更保障之外,还扩展了火车坐过站坐错站的费用补偿。客人因原定火车坐错、坐过站而产生的需要返回原定目的地的火车车费(不高于原车票座席等级),可获得实际产生费用的70%赔付。

  携程旅游保险业务负责人黄卿告诉钱报记者,这个保障是在综合意外的基础上帮客人扩展的新保障,也就是说它仍然还是在正常的意外、医疗等20多种保障的基础上扩展的,价格较原来的产品也没有上涨,这款保险产品性价比提高了。

  很多航空公司对于非自身原因导致的航班延误取消,不对旅游者赔偿,但旅游意外险可以提供此类保障。现在,自身原因错过高铁,旅游者也能通过保险获得赔偿了。

标签: 高铁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03/W0201903062822844474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