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2月浙江CPI同比上涨1.6%
2019年03月10日 07:58: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夏丹 通讯员 陈娴

  浙江在线3月1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夏丹 通讯员 陈娴) 记者9日从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获悉,2月份浙江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6%,环比上涨1.4%。

  吃的涨价了,其中在外餐饮和鲜瓜果涨势最猛,同比价格均上涨4.9%;禽肉类和奶类价格均上涨4.0%;畜肉类价格上涨3.1%(猪肉价格上涨1.3%);蛋类价格上涨2.5%。

  环比来看,食品烟酒、教育文化和娱乐、交通和通信、医疗保健、生活用品及服务、衣着、居住、其他用品和服务八大类价格全面上涨,涨幅从2.8%至0.1%不等。主要运行特点表现为:鲜菜和鲜瓜果价格受持续降雨叠加春节需求增加影响,分别上涨14.9%和 7.5%;旅游和交通费价格受旅游旺季影响,分别上涨10.4%和2.3%;车辆修理与保养和家庭服务价格受春节人工成本费用上涨影响,分别上涨8.1%和3.3%;水产品价格受冬季养殖及捕捞产量减少叠加春节需求增加影响,上涨6.6%。

标签: 上涨;居民消费价格;国家统计局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