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德比前夜,91岁老球迷写信来加油
2019年03月16日 07:54:1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曹林波

  浙江在线杭州3月16日讯 这一次浙江德比,在CBA季后赛史上是头一回。

  继2015-16赛季之后,又一次重返季后赛,对于浙江稠州银行男篮而言,本赛季可是经历了巨大波折,意义非同一般,因此他们获得了球迷的全力声援。

  就在德比大战开打之前,一位91岁的浙江男篮老球迷专门给球队寄了一封亲笔信,老球迷不仅仅给男篮队员们加油打气,还讲述了他和浙江男篮多年的故事。

  这位名叫孙如璋的91岁独居老人是浙江男篮的铁杆球迷,住在长庆街道吴牙社区,从郑武执教万马时期到现在刘维伟担任浙江稠州银行男篮主帅这几个赛季,他没有漏过一场比赛。

  谈到和原先万马队的渊源,孙如璋说起一段往事,还和钱江晚报有关。2009年3月7日,孙老参加了当时的浙江万马男篮和球迷的促膝交心活动,有关这次活动的报道被刊登在了第二天的钱江晚报上,报道中配发的图片里就有孙老。

  孙老说,以前他经常到现场看球,就坐在球队的替补席后面,和张大宇等球员都合过影,现在年纪大了,晚上出门不方便,就只能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为了更好地看球,我特地换了一个43寸的电视机,大一点看得清楚一点。”

  这个赛季球队的成绩起起落落,老人家看比赛的时候也一直在为球队提心吊胆,“当时吴前从国家队回来状态不好,外援又有伤病,一直只有单外援出场,排名掉到十几位,我急得睡不着觉。”幸好在教练和球员们的努力下,球队在后半程取得连胜,打进了季后赛。

  说起接下来的浙江德比,孙如璋分析道:“广厦要多一个主场,实力也强,我希望你们能发挥最好水平,战胜广厦!加油!”

  球队收到这份来信,非常感动,计划在打完16日的比赛之后,找个时间去登门拜访一下孙老,感谢他长久以来对球队的支持。为了像孙老这样长期支持球队的球迷们,球员们要在接下去的比赛中力拼到底。

标签: 球队;球迷;浙江男篮;赛季;浙江稠州;比赛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