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娃哈哈成立智能机器人公司
2019年04月02日 06:50:1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婕

  浙江在线杭州4月2日讯 4月1日,有消息称,娃哈哈商业股份有限公司新成立了一家浙江娃哈哈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饮料巨头娃哈哈进军智能机器人,这回玩真的?娃哈哈方面独家回应钱江晚报:浙江娃哈哈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注册在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由娃哈哈投资控股,主要从事AI装备产品与解决方案的开发、生产、销售。

  工商信息显示,浙江娃哈哈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27日,注册资本4000万元人民币。娃哈哈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为大股东,占股65%。宗庆后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以及最终受益人,并出任董事长一职,持股比例52.15%。浙江数脉科技有限公司是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5%。公开信息显示,浙江数脉成立于2016年11月11日,经营范围包括:工业机器人、工业机器人配件、工业自动控制设备的技术研究;计算机应用软件的开发、计算机集成系统。

  娃哈哈一直潜心在食品饮料行业精耕细作,其实,它在智能制造方面也一直走在前端,布局已久。跟很多传统制造企业采购专业设备不同,娃哈哈选择自主研发。截至目前,在该领域,娃哈哈已开发了高位高速码垛机、套标机、贴标机、理瓶机等输送包装机械;研发了采用机器人技术解决箱型物品自动装车的问题,包括并联机器人系列、SE4100机器人、SC4002/SC4005机器人、机器人码垛工作站、桁架式码垛机器人;承接了工信部重大科技专项、国家863计划等多项国家、省、市重大科研项目。

标签: 娃哈哈;智能机器人;浙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浙江省杭州市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