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今日入汛 汛期工作制度全面启动
2019年04月15日 06:15:4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通讯员 徐鹤群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通讯员 徐鹤群)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4月15日,我省正式入汛,省水利厅日前已成立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即日起全省水利部门开始实行24小时汛期值班,全面启动汛期各项工作制度。

  今年以来,全省水利系统组织开展了多层级、全覆盖的汛前大检查,共出动4.3万人次,检查水利工程3.36万处(点),对检查发现的风险隐患建立清单,跟踪督促整改,实行销号管理。目前,全省大中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主要江河站点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江河湖库平稳入汛。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我省有大批水利建设项目在汛期施工,山塘水库数量较多,病险动态发生,部分海塘沉降明显,防台御潮能力有所降低,防汛保安任务较重。针对这一形势,各级水利部门落实了水库山塘、电站闸站、海塘堤防等水利工程安全管理的责任人,明确了政府、主管部门、管理单位的责任,并编制了安全度汛方案、控制运用计划和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等。

  据悉,目前水利系统储备了951万条编织袋、47.9万平方米土工布、30.2万立方米块石、6.5万件救生衣(圈)、1221艘舟艇等常用抢险物资设备,并联合省供销社,委托供销系统代储防汛草(麻)袋56万只。同时以科研、设计、施工、质监单位为依托,调整充实省级防汛抢险和洪水调度专家80多人。此外,全省各地水毁水利工程克服了今年冬春雨水偏多等难题,快马加鞭,赶在3月底前完成修复。

标签: 汛期;入汛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