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4月28日!世园会“绽放”北京 浙江元素亮点纷呈令人期待
2019年04月16日 05:46: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和2018年上海进博会之后,我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28日开幕。记者4月15日从浙江参展筹备工作新闻通气会获悉,浙江将以“一园、一馆、一日、一品、一石、一墙”精彩诠释本届世园会“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的主题。

  本届世园会将于4月28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市延庆区举办,展期共162天。园区面积960公顷,目前已有110个国家、国际组织和31个省(区、市)等确认参展,是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最多的一届世园会。

  浙江参展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处于收官之际。据透露,浙江展馆、展区将以“六个一”进行展示。具体来说,一园就是浙江园,总面积4200平方米,仅次于北京园、河北园,地处核心位置,讲述了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理念指引下浙江大地的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一馆为浙江馆,面积达120平方米,将展示浙江的盆栽、盆景、艺术插花等方面的名、特、优花卉园艺产品;一日就是“浙江日”,本次“浙江日”活动定于6月6日至8日端午节假期举行,其间将举行旅游推介、巡馆巡园、文艺演出、产业展示等系列活动;一品就是园艺展品,开园期间,浙江展馆将展示独具特色的浙派盆景、浙派插花、稀有的兰花品种、林下特色药用植物铁皮石斛,以及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森禾蝴蝶兰、兜兰、南天竹、方永根杜鹃等园艺品种;一石就是景观石,我省筛选确定的是一块常山石笋石的造型景观石,目前已经矗立在北京世园会同行广场,是广场内最高的一块景观石;一墙就是生态墙,根据组委会要求,浙江作为全国唯一的省,协助制作了中国馆序厅正方位的生态墙,该生态墙方案以“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为背景,以毛竹、苔藓、多肉植物等材料作画,展示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标签: 世园会;浙江元素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