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长三角共建放心消费地
2019年04月18日 06:20:2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任倩影

  浙江在线4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任倩影)4月17日,江苏、浙江、安徽和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负责人在上海签署了《长三角地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消费维权一体化合作协议》,标志着长三角消费者权益保护一体化工作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据悉,《协议》将重点开展六个方面合作,包括全力打响长三角地区消费品牌,承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结合“上海品牌”“江苏精品”“浙江制造”“安徽名牌”,分批推出反映长三角地区各地消费特点、购物特色的宣传内容;联手推动消费投诉纠纷化解,推动长三角地区更多的市场主体建立消费纠纷处置绿色通道、先行赔付等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机制;协力推动消费领域立法立规,对新业态、新领域维权中的法律滞后、规则不全、标准缺失等问题,加强交流商讨,形成建议主张,推动立法立规,促进制度供给;探索建立消费领域信用体系等。

  四地消保委还成立了长三角消费维权联盟,设立轮值秘书长,由四地消保委秘书长轮流担任,全力打造长三角消费者权益保护示范区,让长三角地区成为国内外消费者放心消费的首选地。

标签: 长三角;消费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